梓叶

高考加油

死亡诗社

因为信不信由你,这个房间里的每个人,总有一天都要停止呼吸,僵冷,死亡。我要你们向前到这儿来,细细玩味过去的面孔,你们经过这儿无数次,但从未真正看过他们,和你的差异并不大,对吧?同样的发型,和你们一样精力旺盛,和你们一样不可一世,世界都在他们的掌握之中,他们认为注定要成就大事,和大多数的你们一样,他们的双眼充满了希望,和你们一样。他们是否虚度时光,到最后一无所成?因为各位所见到的……这些男孩现在都已化为尘土了,如果你们仔细倾听,便能听见他们在低声耳语,附耳过去,仔细听,听见了吗?……及时行乐,孩子们,让你的生命超越凡俗




诗性永远不会消亡

文学之美也是一样


尽管这是个冰冷的,

充满物质欲望的世界


永远不要放弃,对浪漫

对文学的追求啊




推荐一个诗人许立志

《我咽下一枚铁做的月亮》

我咽下一枚铁做的月亮

他们把它叫做螺丝

我咽下这工业的废水,失业的订单

那些低于机台的青春早早夭亡

我咽下奔波,咽下流离失所

咽下人行天桥,咽下长满水锈的生活

我再咽不下了

所有我曾经咽下的

现在都从喉咙汹涌而出

在祖国的领土上铺成一首

耻辱的诗

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